附件炎到底是如何出现的呢

附件炎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呢?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附件炎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急性附件炎常见的两大症状是发热与腹痛,发热可高达38℃以上,并可伴有寒战。腹痛多表现为下腹部双侧剧痛,按压疼痛加剧,有时一侧下腹较另一侧痛感更重。慢性附件炎则无明显发热与腹痛,仅仅感觉到腰部酸胀或不适,或小腹坠胀和牵扯感,伴有白带增多、月经失调等症状,有时发生性交痛和痛经。症状时轻时重,一般在劳累、性交、月经后加重。病程长者有神经官能症,如精神不振、倦怠、周身不适、失眠等。

(1)分娩或流产后由于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整个盆腔引起炎症;

(2)有时与施行宫内避孕器的安放,输卵管通液、碘油造影或人工流产手术等有关,由于手术中无菌操作不严格,致使病菌经宫腔进入输卵管;

成都好的妇科医院

(3)性生活发生过早、过频以及月经期性交或不洁性交等;

(4)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未经及时治疗时病原菌可经血行传播而引起输卵管卵巢炎多见于结核性疾病;

(5)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般发生在邻近的侧输卵管及卵巢;

(6)性传播疾病如淋病感染后淋病双球菌可以沿粘膜向上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症。

温馨提示:附件炎虽然是女性常见病,但是对女性的危害却是很大,不要因为它常见就认为它普通,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发病严重时威胁女性的生育权。所以发病初期就要及时的治疗,拖延治疗时间后期更不好治疗,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点击我院的免费在线咨询。